华灯嫌客

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润玉·水仙向】此地曾埋玉(廿九)

  • 小鱼仙倌x天帝玉

  • 六界第一宅男润玉与自闭天帝的沙雕日常

  • 上章请戳:

  • 洞庭府君式乖巧(,,・ω・,,)


  • 感谢宝贝们喜爱~

——————————————

30.

天帝喜欢待在润玉的房间里。虽然润玉不事奢华,房间简单又朴素,但对于天帝来说这里很温暖、很舒适,似乎润玉总能在简单的生活中发现许多乐趣,就像以前润玉还是小仙倌的时候住在璇玑宫外的一个破院子里,但即使简陋到不能再简陋,润玉还是会把它收拾得窗明几净,房前屋后种满菊花。如今润玉的房间同样如此,即使养病的日子反复又枯燥,但天帝却并不觉得厌烦。

“我现在才明白,原来你的床还藏着用眼睛看不出来的秘密。”

润玉正坐在床边给天帝吹刚煎出来的药,等温度差不多了才把药碗递到天帝手里,“我的床这么朴素,能有什么秘密?”

“我发现你的床睡起来特别舒服,这个秘密只有躺在上面的人才会知道。”

“恭喜你,你是整个天界第二个发现这个秘密的人。”

 

润玉曾对天帝说他们两个人要“生而同衾,死亦同穴”,天帝还反问他们什么时候同过衾?润玉的答案是,现在。

 

“陛下,讲道理嘛,这房间供您养病的前提是它属于洞庭府君。”

“可我们两个人睡太挤了。”

实际上润玉的床完全足够他们睡的,“要不然我把您安排到客房去?放心,绝对是上等客房,干净又卫生,床足够大,随便您在上边怎么翻滚。”

“不要。”

“那你往里躺点,我要上床睡觉了。”

润玉的态度坚决又强硬,他自信自己的床够大够舒适,足以让天帝陛下这个常年睡天宫“石头”床的人流连忘返。

熄灯以后,天帝只是背对着润玉默默地躺着,润玉去捉他的手,却被天帝不知情趣地躲开。

“陛下,这长夜漫漫,不如我们聊聊天?”

“你想聊什么?”

“聊聊你的故事。”

“你不都知道吗?”

“肯定还有我不知道的,比如在你梦里曾见过的,那个衣着华贵,面目凶恶的中年妇女,我猜,那是旭凤他娘吧,可史书上对她的过往不过寥寥几笔。再比如一些关于父帝和娘亲的事。有些事情,你与其憋在心里,最后变成摆脱不掉的噩梦,还不如跟我说说,或许还好受一些。”

“......你究竟偷看了我多少东西?”

润玉没有直接回答,只是笑笑,“说说吧,以后就不会再做噩梦了。”

也许是人一到晚上就容易变得非常感性,也许是天帝受到了润玉那一番话的诱惑。他叹了口气,开始讲述自己不详载于史书上的童年。

窗外寒风呼啸,润玉知道天帝怕冷,所以房间被他烘得很温暖,可听完天帝的故事后,他感觉自己的心变得和窗外的气温一样了。

“其实你应该在最害怕,最无助的时候就把我造出来。如果当时我在的话,一定不会允许你承受这么多苦难。”

“那时候我连自己都保护不好,哪有心思再把你造出来还要保护你呢 ?”

天帝说话的声音低低地,尽管他极力掩饰,但润玉还是听出那声音里的哽咽。

“让我抱抱你吧,你简直孤独地像一座岛。”

天帝突然就落入润玉温暖的怀抱中,他感受到润玉正轻轻拍着他的背,“如果想哭就哭出来,在我面前就没必要这么忍着了。”

“润玉,你真温柔。”

“我想,陛下以前愿意付出真心爱着别人的时候,也一定跟我一样温柔吧。”

天帝想起小时候,他曾照着自己的样子捏了个泥娃娃,这是他唯一的朋友。现在这个“泥娃娃”抱住了他,那么温暖,又那么温柔。他追逐大半生,蓦然回首,才发现如今的自己也终于拥有了一份沉默的深情。过往的悲欢悉数涌上心头,如果能被允许软弱,又有谁会愿意坚强呢?

他忍不住泣不成声,终于终于,有人愿意接纳他所有的委屈,倾听他寂寞又美丽的哀愁。

“润玉,以后都别离开我了好吗?”天帝一边哭一边向润玉恳求道。

“好,我不离开你。”

“我很自私,我求你不要再爱上别人了,求求你......”

“不会的,我生,就是为了与你相遇。”

 

——究竟还要千锤百炼多少回,才能锻造出一颗帝王的心呢?你大杀四方,威震六界,但稍微一遇到点温柔就溃不成军。

 

是夜,寒风呼啸,漫天的风雪将一切都吹得虚妄起来,唯有这个拥抱是真实的。

 

自天帝那晚哭过以后,两人谁都没有再提起这件事,不过很多人发现天帝似乎越来越开朗了。以前大家区分润玉和天帝的标准就是看其身上是否带有某种忧郁气质。润玉没心没肺地当然不会有,所以很容易分辨出来。不过现在这个标准似乎需要调整了。

 

等邝露在天界处理完事务,人间已经过去好几个月。她抽空来洞庭府探望天帝,发现陛下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

“看您精神还不错,邝露也就放心了。”

“你就放心吧,本府亏待谁也不敢亏待我们陛下呀。”

邝露听到这句话,低低地笑出声来,“如果陛下在小鱼仙倌这里觉得开心,那无妨多待一阵子,天界那边最近都没什么事的。”

天帝看着邝露和润玉并肩站在自己面前一唱一和,不禁皱眉道:“本座忽然觉得你们两个人有点般配是怎么回事?”

天知道天帝陛下到底在吃什么飞醋,润玉大大方方地把胳膊搭在邝露的肩上,“当然般配了,我们是姐弟嘛。”

邝露伸手把润玉往天帝怀里轻轻一推,“我们家的这个大宝贝还是留给陛下消受吧。”

 

正是暮春四月,酒暖花深,似乎夏天就要到了。

 ——————————————————

(待续......)


评论 ( 61 )
热度 ( 2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灯嫌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