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嫌客

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岁月何欢8

上章请戳:

8.

阿箐的出现完全是个意外。晓星尘刚自尽没多久,薛洋就找到了阿箐,割去舌头挖了双眼后就残忍地夺了她的性命,阿箐的灵魂始终在人世间飘荡。她恨极了薛洋,即使又瞎又哑,即使已经变成了孤魂野鬼也依然在坚持找人帮忙杀了他。她听说义城城郊发生了惨案,修士们正聚集在一起打算除去躲藏在义城里的凶手,她趁此机会揭示薛洋的罪行,晓星尘和阿箐的惨死,暴尸荒野的五个年轻道士以及后来许多人进了义城就下落不明。

“这个薛洋是不是就是当年灭了常家满门的那个人?”

“对对,他后来不是把白雪观也给屠尽了么?”

人们终于有理由相信,真正的恶魔是薛洋而不是黑衣的凶尸。

 

薛洋并不知道他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他甚至还在想该如何让宋岚摆脱追杀。

“他们因为死了五个人来找你报仇,那我就去杀他们十个,这样他们就只顾着怨恨我了。”

宋岚早就习惯了薛洋这种语不惊人死不休,他冲薛洋翻了翻白眼,“那刚好,新仇旧恨一起报,也省的他们杀我的时候还怕误伤了你。”

薛洋不满地坐在门槛上砸了咂嘴,“你说这是什么世道?我这么一个无恶不作的人堂而皇之坐在这里无人问津,你平白无故的却要被人追杀算计。”

宋岚慵懒地坐在屋子里一手托着腮,另一只手把玩着晓星尘的锁灵囊。

“造化弄人。”

薛洋有些生气地站起来指着宋岚,“什么命运造化,我向来不信。你只管放心,有我在,谁也不敢对你怎么样。”

宋岚摇头叹道:“你又何苦来趟这浑水,我还是原来那句,你把我交……”

“闭嘴。”

见宋岚很快噤了声,薛洋见他不说话,却又赶忙反过来安慰道:“你也不必忧虑,我自然是有办法的。”

“办法?你又能有什么办法?不过又是杀人罢了。”

薛洋不答话,宋岚估摸着自己猜的八九不离十,终于严厉道:“薛洋,我们之前已经杀了人,犯了错,事到如今怎么还能再伤及无辜呢?”

其实薛洋在此之前已经偷偷杀了不少人了,平时都是瞒着宋岚不让他知道。一听到宋岚这样凶他,他也懒得瞒下去,想着索性就告诉他屠刀早就开了算了。可是话到唇边却又止住了,“你少在这里跟我满口仁义道德,我薛洋杀人全凭心情,岂是教条所能约束?”

“薛洋你……你……”宋岚急得直跺脚,“你这样做,迟早要害死你自己。”

“那你可真说对了,我要是不弄出点风浪替你挡着,所有的眼睛可都是看着你的。”

“这样很划算,一命抵五命。”

“那可不行,你要明白,那五条命是别人的,而你这条命是我薛洋的。”

宋岚面对薛洋的油盐不进,冥顽不灵觉得很崩溃,他又气又急却又无计可施。薛洋任由着宋岚发脾气也不理他,宋岚认为他们两个人已经没法交流下去了,他把薛洋撂在一边径直走到棺材旁,跳进去重重合起了棺材盖。

你这是在赌气吗?

薛洋竟觉得这样的宋岚似乎更可爱了,所以说处在热恋中的人头脑往往都不是清醒的。薛洋走到棺材边轻轻地拍了拍棺盖。

“你看看,每次只要说话不合你的意你就把自己关起来生闷气。明明死到临头的是我,却还要主动来找你和解。”

薛洋一边说,一边暗暗使劲推棺盖,却被宋岚死死地合住。

薛洋听见棺材里传出闷闷的声音,“你这个人真是,明明嘴上说着爱我,却还总是令我这样难过。”

听不出什么情绪。棺盖既然打不开,薛洋索性不开了,他两三步就跳到棺材顶上盘腿坐了下去。

“那你说我该怎么做,首先你不能死,你又不让我杀人,照你的意思我就应该乖乖的伸直了脖子等着人砍?或者让我跪下来哭天喊地的求饶?”

“那样做或许会有一线生机呢?”

薛洋噗嗤一声就笑了起来,“你是真傻还是在逗我?”

宋岚在棺材里撇了撇嘴,薛洋感叹着伸手抚娑棺盖,“有些事情不想让你知道而已,可你要明白,我这手上的血啊,怕是洗不干净咯。既然洗不干净我还洗它干什么?”

宋岚想打开棺盖,开了半天才意识到薛洋坐在了上面,满是嫌弃的把他赶了下去。薛洋跳下去帮他推开。

两个人一躺一站地对视了许久,薛洋盯紧面前这个有些悲伤的人,他发现宋岚看起来是清冷孤傲,可要是仔细的瞧,那冰冰冷冷的五官里实际上是盛着温柔的,就像是冰包住了火。这样美好的一个人,薛洋无不惋惜的想,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呢?

薛洋伸手触到他的双眼,勾勒他高挺的鼻梁,又抚上了他的脸颊,“今晚别睡棺材了,去我那里好吗?”

宋岚一愣,下意识的扭头看向旁边的晓星尘。薛洋见他这样就升上来一股子俏皮劲儿,他对着晓星尘的尸体装模作样的作了个揖,“晓道长麻烦您行行好,把宋道长借我一晚上怎么样?”

薛洋这人无赖的很,话音还没落呢,就揪住宋岚的衣襟拉他坐起来,又一手箍住他的腿弯,一手揽着他的双肩把他从棺材里抱了出来。抱好了就往卧室走,边走还边说,“多谢晓道长。”

宋岚也不挣扎,只是一味的搂住薛洋的肩膀,就像在被水淹没之前紧紧握住一根稻草,明知不可为,却还偏偏饱含着希望。 

下章请戳:

评论 ( 15 )
热度 ( 12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灯嫌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