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嫌客

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润玉·水仙向】此地曾埋玉(廿八)

  • 小鱼仙倌x天帝玉

  • 六界第一宅男润玉与自闭天帝的沙雕日常

  • 上章请戳:

  • 分享一只快落的天帝陛下~

  • 感谢宝贝们喜爱~

————————————————

29.

早在润玉还是夜神的时候,他在凡间度过了第一个春节。他始终记得那日除夕夜的万家灯火,他曾想带着天帝一起来看看的。如今洞庭府上上下下张灯结彩,沉浸在一片过节的喜气中,天帝虽然近在咫尺,但润玉却没法和他分享这些快乐。

“陛下,水鸟师爷他们家今年打了年糕,给我捎了一份,特别好吃,您真的不醒来尝一尝吗?”

润玉一边吃着年糕一边说道,这时候魇兽跑进来哼哼唧唧地往他手边蹭,润玉摸摸它的头,从桌上拿了一块年糕喂给魇兽。

“陛下说他不吃,那就给你吃。”

 

也不知是不是润玉一天到晚在天帝床前叽叽歪歪让天帝不堪其扰,天帝在除夕夜当晚终于醒来了,不过他醒的一点都不是时候,甚至还有些尴尬。

那一晚,润玉应付完酒席就跑回卧室陪着天帝。正是除夕之夜,窗外鞭炮齐鸣,显得屋内更加冷清了。他伸手抚上天帝的脸颊,当手指拂过嘴唇的时候,心里的小心思突然活泛了起来。

 

就好像一个偷来的人一样,只有趁睡着了才敢吻一下,上次是额头,这一次,就真的吻一下他吧。

 

润玉看过很多西方的故事,传说有一个美人整日昏睡,但只需要一个吻就能唤醒。润玉只当那是故事,从来也没放在心上。如今,昏迷很久的天帝被他轻轻地吻了这么一下,想不到竟慢慢地醒了过来,如此老套又毫无创意的苏醒方式,让润玉的脸一下子拉得老长。

天帝还没醒透,只知道床边坐了个人,猜也猜到是润玉,没想到这个家伙突然又吻了上来,激烈又漫长,让天帝彻底醒了。

“喂,你干什么?”天帝差点被他吻得喘不过气来。

“我给你渡了一年的气你都不醒,才吻了这么一下你就醒了,早知道从一开始我就不该那么正人君子。”

“本座想醒就醒,难道还要经过你同意吗?”

反正吻都吻了,润玉大人有大量也不跟他计较,窗外欢声笑语,热闹非常。天帝有些疑惑,“今天什么日子?”

“大年三十......”

天帝点点头,没说什么。

“你现在身体还好吗?”润玉关切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没有,”天帝的声音轻轻的,“你不用担心。”

“下次有什么事,跟我商量一下,别再这样意气用事了,”润玉握住天帝的手,“你一声不响替我挡天劫,不仅是在糟贱你自己,也是在糟贱我。”

“你这点天劫其实算不得什么,”天帝无所谓地笑了一下,“主要是现在身体不太好,要是以前,就算三万道天劫,本座也能受得。”

“咱能不这么嘴硬吗,合着全是血灵子的错呗?”

“嗯,对,血灵子,”天帝眨眨眼睛,“你怎么解决的?”

“你还好意思问?自己躺在这里当甩手掌柜,害我天上地下到处操劳。”

“人总有熬不过去的时候,谁不想一觉醒来,就有人帮他解决所有的烦恼呢?”

“行行行,怕了你了。”润玉实在是拿他没办法,“以后要是有烦恼,只管告诉我就好,别自己熬着了。至于现在,你需要做的是老老实实吃点东西,血灵子的事,回头我慢慢跟你说吧。”

 

洞庭君上报天界,说天帝陛下现在醒了,只是身体还很虚弱,可能需要留在洞庭府休养一段时间。唉,休养就休养吧,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天界还不至于少了天帝几天就维持不下去。

 

今年春节,洞庭府似乎格外繁忙,许多平日里不上天界的地仙听说天帝在润玉这里,都赶来瞻仰陛下的天颜,奈何天帝身体不好,没法承接这么多应酬,最后还是润玉替他推掉了。

“真是抱歉啊,陛下现在体弱多病,需要静养,实在是没办法与各位相见。本府和陛下长得一模一样,不如大家来瞻仰本府好了。”

 

润玉正在挨打的边缘试探,天帝在屋子里倒是乐得清闲,魇兽怕他寂寞,跑来给他解闷。它咬住天帝的衣角,带他来看润玉摆在房里的那尊“鹿踏魔界”的雕像。

“这塑像做得不错,”天帝对魇兽笑了笑,“但要跟你本身比起来,可是差远了。”

本来魇兽就是在央求天帝夸它,如今得到褒奖觉得心满意足,便跟天帝腻歪起来,刚好润玉从外面应酬完回来看见了这一幕。

“哎哎哎,这是我的房间,要蹦跶出去蹦去。”

润玉凭实力告诉魇兽什么叫过河拆桥,以前他要依靠它到天帝的梦里找乐子,天天涎笑着左一个“宝贝”右一个“心肝”央求它来天帝的床前吐梦。这时候倒开始嫌弃它在房间里不守规矩了。

魇兽闷闷不乐地被润玉赶出房间,而始作俑者天帝陛下只是微笑着看戏,等魇兽走远了,才伸手拍了拍那个塑像对润玉叹息道:“润玉,魔界的事,你还是放不下吗?”

润玉低头看着地,没有说话。

“没关系,我就是问一问罢了,我相信你做的打算总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我一直想问陛下一个问题,”润玉沉默很久后终于开口,“希望你不要生气。”

“嗯,你问,我不会生气。”

“陛下发动浩浩荡荡的天魔大战,原因只是为了一个女人,您的格局还敢再小一点吗?”

“别五十步笑百步啦,”天帝听完润玉的吐槽只是笑笑,“你这几年东征西讨,一点都不消停,不也是为了......一个男人?”

“那不一样。”润玉狡辩道。

“也没什么不一样嘛。”

自知说不过天帝,润玉只好转移话题道:“我们不谈这件事了,大过年的......”

“好,不谈了,说点开心的吧。”

————————————————

(待续......)



评论 ( 44 )
热度 ( 2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灯嫌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