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嫌客

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岁月何欢9

终于临近结局了~
——————————————————————————————————

9.

两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薛洋摸索着找到了宋岚的手,然后紧紧地握住它。宋岚也反过来握住了薛洋的手。宋岚已经想好了,无论今晚薛洋对他做什么他都不会反抗了。

“宋子琛。”薛洋唤着他的名字,半支起身子,然后又俯身吻了吻宋岚的额头。

薛洋吻得小心翼翼,他怕宋岚会挣扎,会反抗,哪怕是脸上露出一点点不悦的神色,都会让他周身冰冷。可宋岚没有那样做,他很乖顺地接受了那个吻,于是薛洋又欣喜地吻上他的唇,宋岚的上身被他抱住,薛洋揭开宋岚的衣服抚摸着他的胸膛,可是在碰到宋岚心口上遗留下来的伤疤后,薛洋整个人都僵住了。那道他诱骗晓星尘留给宋岚致命的伤疤。

他们抱拥后产生的温热又旖旎的气息在急速的冷却。宋岚不动声色地将薛洋停留在他胸口的那只手滑开,又扯了扯被子掩盖住那道伤疤。薛洋觉得自己的心沉了一下,很快恢复了理智。

薛洋依着床头看着躺在身边的宋岚,方才接吻的时候才意识到他的舌头早就被自己割掉了,抚摸胸口时又碰到这样一个难以磨灭的伤疤,若是当时没有晓星尘,那么他的眼睛现在也是瞎的……

薛洋摇摇头笑了起来,笑声隐没在胸口,最后听起来似乎有一点哽咽的味道,仿佛什么在低低的哭泣。他把宋岚乌黑的长发绕在指尖,然后任由它们一点一点流逝下去,他对宋岚做了他作为成年男人的第一个承诺,“宋子琛,我保证不会再让你这样了,不会再这样了……”

宋岚往上盖了盖被子,似乎这样做能遮住不堪回首的过去,“薛洋,王子和玫瑰的故事你还记得吗?你钉钉子的时候给我讲的。”

“嗯。”

“当时你抱怨说玫瑰有刺,可是你看看,玫瑰哪里有刺啊,他只有王子留给他的伤疤。”

“王子很后悔他曾经做过的事情,”薛洋将宋岚抱在怀里,就好像抱住了自己的一切,“所以王子决定誓死保护他。”

宋岚拧起眉,“王子根本不懂玫瑰,”他用拇指和食指捻住薛洋的下颚,迫使薛洋正视他,“王子逼死了玫瑰最爱的人,将它连根拔起,带着伤痕累累的它来到了只属于自己的王国。就当玫瑰已经开始渐渐习惯与王子朝夕相处的日子后,王子却突然不要它了。”

他掩面叹息,“你说玫瑰是王子独一无二的玫瑰,可对于玫瑰来说,王子又何尝不是独一无二的王子?”

薛洋轻轻安抚着他,抱在怀里的时候才确确实实知道了宋岚变得多么瘦弱,仿佛躺在他怀里的不过是一具森然的白骨。

薛洋俯身吻了吻他的眼角,“你真是……一朵任性又自私的玫瑰。”

那一晚,宋岚贴着薛洋的温暖入睡,他迫使自己一定要睡得安稳一些,假装自己什么都不在乎。薛洋一直陪着他,朦朦胧胧中他听到薛洋抱怨着:“你这么冷的身子,怕是怎么暖也暖不起来了。”

宋岚做了一个梦,他梦见了薛洋。

那个梦伴随着疼痛,他的后脑部传来一阵阵的疼,他微微睁开眼睛,发现还是在薛洋的怀里,于是他伸手扯了扯薛洋的袖子。

“薛洋,痛。”

“别乱动,忍一忍就好了,很快的。”

“真的很痛,你在做什么?”

薛洋没有理他,仿佛在专注地做着什么,宋岚也很听话的没有乱动。可是痛感不断传来,在他差点就因为疼痛打算骂人的时候,那种疼痛就渐渐消失了。

“好了,没事儿了,不疼了吧。”

宋岚迷迷糊糊地只是下意识地去抱薛洋,薛洋握住他乱抓的手,“宋子琛,你要记住,我喜欢你,也很想一直陪着你的。可是……”

“我也……”他想回应他,却突然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他只是徒然地张了张嘴唇。

唔,这并不是一个美妙的梦境。

 

宋岚睡醒的时候觉得头很痛,稍微缓解了一下,坐起身来才发现身边的那个位置空空荡荡的。他试探性地叫了声“薛洋”,他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于是他大声的喊着薛洋的名字。宋岚感觉自己的心跳仿佛漏了一拍。

他发不出声音了。

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那根用以维系他和薛洋的那一根刺颅钉已经不见了。原来那并不是一个梦境。

宋岚跌跌撞撞的穿衣起身。今天的天气不好,阴云密布,能见度也非常的低,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那个味道宋岚很熟悉,尸毒粉的味道。

薛洋站在房顶上,看见宋岚从房里出来了,他抱着臂低头看着他,宋岚感觉到了身后的那道目光,他转身抬头。

于是他问他,“宋子琛,你见过人间地狱吗?”

宋岚张了张口,他说不出话,当然,薛洋也不需要他回答什么。薛洋向更远的地方望去,露出了恶毒的微笑。

 

风过天地肃杀。

当人们对薛洋的愤怒达到沸点的时候,终于决定大举进入义城除掉这个人间祸害。

可踏进来第一步,许多人就觉得义城这个小地方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漫天的雾气缭绕,身边人多走自己几步就无法看见对方。空气中刺鼻的气息令人十分的不适,在错综复杂的阡陌交通里隐约还能听见细细簌簌的声音。

“大家尽量靠近走。”领头的白衣道子说道,身后跟着的人面色紧张,严阵以待。突然雾气中走来一个人影,他几乎是向他们扑过来的,有眼疾手快的人迅速挥剑,扑过来的人很快被斩成了两截。

那不过是一个做工精致的纸人罢了,正松了口气。可身边就有人突然倒了下去。又渐渐有人开始剧烈的咳嗽起来。薛洋在纸人里填了尸毒粉,一旦纸人被斩,盛尸毒粉的容器就会爆裂开沾在袭击者身上。

就这样,还没见到薛洋本人就已经有许多人中了尸毒。来杀薛洋的人分成了许多小队,义城里能见度低,消息又不互通。许多小队是已经有人中招了才知道薛洋的计谋。没有人敢轻易挥剑了。薛洋的身形潜藏在漫天雾气中,他时隐时现,有时神出鬼没的出现在人们的身后,借用敌方不敢挥剑的恐惧心理,他在身后给人致命一击,然后很快又消失在雾气之中。

时间一点点过去,许多中了尸毒的人得不到妥善的照料已渐渐“尸化”,开始丧失理智且变得疯狂。直到最后,这一场以薛洋为目标的征讨逐渐变成了血腥的自相残杀。

薛洋狂妄的声音在义城的上空飘荡,他通过被自己加工过的纸人传递自己着自己的声音,“这冤有头,债有主,所有的人都是我薛洋杀的,要想报仇也麻烦来找我。有本事的就来杀我,没本事的站在原地乖乖等死。”

“薛洋你休得猖狂,今日誓要取你项上人头。”

薛洋正气定神闲地打算回骂,身后就传来“笃笃”地竹竿敲击地面的声音,他一回头,就看见阿箐阴惨惨的,满是怨恨的脸。

“小……小瞎子?”

阿箐跟定了薛洋,她通过竹竿的声音来确定薛洋所在的位置,这无疑为目前的僵局带来了一线希望。

 

宋岚拿起拂雪。拂雪很雀跃,它感受到自己的主人已经摆脱了束缚。同时它也积极地暗示宋岚没有了刺颅钉,薛洋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现在是铲除薛洋最好的时候。

可宋岚却犹豫了。

 

小王子有一朵独一无二的玫瑰,他们同时被这个世界遗弃,但对于他们彼此却又都是最重要的。于是小王子给自己的王国铺满荆棘,筑起高高的围墙,入侵者皆必死无疑。他画地为牢为他们创造了只属于他们两个的王国。

 

“请问是宋道长么?”

一个白衣道子犹豫的上前问道,宋岚轻轻点了点头,那人的脸上瞬间就浮起友善的笑容,“那可太好了,您的事情我们都听说了,请您不要害怕,我这就保护您离开。”

宋岚脸色一变,想赶紧让这个善良的道士远离他,他说不出话也没法解释,只是一面后退,一边摆着手叫他赶紧走。小道士的露出疑惑的表情,于是这个表情就永远凝固在了脸上。

薛洋出现在他身后,把他瞬间杀死了。他甚至还来不及反应。宋岚感觉到了深深的绝望。

“你没事吧。”薛洋擦了擦剑上的血迹问道。

宋岚怔愣在那里,他看见薛洋身边跟着一个小姑娘的阴魂,那小姑娘他记得的,就是她带他找到了晓星尘。此时此刻,她紧紧地跟着薛洋,竹竿一下下敲击着地面,那么坚定,那么忧伤。

都是些善良的人,都惨死于薛洋之手。天哪,宋子琛,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在热爱着你啊。

“笃笃~笃笃~”竹竿的声音引导着一干修士们渐渐向他们的方向走来。

“哈哈,来得正好,叫你们看看我薛洋的手段。”薛洋正准备举剑迎敌,突然身后劈来一道剑光。

疼痛是后来的,在自己感知到疼痛之前,他已经感知到身后的宋岚挥剑砍断了他的左臂。他从来都不设防的宋岚,他的玫瑰,砍断了他的左臂。

他背对着宋岚低下了头,他觉得自己一定是长大了,抑或真的是太爱宋岚了。也只有一个内心强大且被爱慕束缚的男人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包容他的骄傲,他的任性,甚至是他的背叛……

薛洋平静的转过身,然后有些伤感的问道:“也有你吗?宋子琛?”

宋岚跪在地上泣不成声。其实他完全可以直接就杀了薛洋的,可在剑刺出去的那一刹那,他心下一动,剑一偏,砍断了薛洋的左臂。

好没用的宋岚,好没用的宋岚……

“好的,好的。”薛洋右手一松,降灾就落在了地上。他放弃了所有的抵抗。

小王子有一支玫瑰,有一天,他的玫瑰为他落下了一滴眼泪。

“宋子琛,你不要哭,你不要哭。”只怕他是这世上唯一一个会为自己的死亡而哭泣的人了,这或许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薛洋不喜欢眼前这个人流泪,直到最后一刻他才明白,对他而言更加弥足珍贵的是宋岚笑起来的样子。这个呆呆板板,冷若冰霜的道长很少会笑起来,只有那么屈指可数的几次,每一次薛洋都能记得,可那些笑容里都夹杂着凄惶与无奈。

王子的玫瑰,总是感到那样的不开心,小王子到死都不懂得如何去安慰他。

薛洋也在宋岚面前跪了下来,用仅剩的一只手环着宋岚因哭泣而颤抖的身体。遗憾的是他再也无法抱紧他了。

听刀剑喑哑,怀抱中那寂静喧哗。

那个拥抱很短暂,宋岚突然被推开了,可推开他的那只手不是薛洋的。于是宋岚便看见了一幕十分恐怖的景象:许多只手从地底钻出来,他们禁锢住薛洋的双脚,钳住他的双肩,扼住了他的咽喉。无数怨灵在他们的上空飘荡。那些被薛洋杀害的人,无法得到安息,他们也不愿意就此安息。一只怨灵狠狠地扑向薛洋,一下子就咬住了他的肩膀,又有许多怨灵向薛洋聚拢。

“闭上眼睛,不要看……”这是薛洋对宋岚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他所能给予他的最后的温柔了。

通过阿箐的指引,进入义城的修士们也终于找到了薛洋这个神憎鬼厌的恶魔。

“宋道长,请您退至我们身后。”

宋岚被汹涌的人潮排挤在外,白衣的道士如同浪花一般将薛洋席卷而去。宋岚只觉得头脑中“嗡”地一声,有什么地方在隐隐作痛。

从此以后,江山万里,百年孤独。

宋岚意识到了什么,他跌撞地想冲开人潮,“请你们不要害他的性命,我保证他不会作恶了,我不会让他作恶了……”他想这样解释的,可是失去了舌头的人又有什么能力辩解什么呢?他心急想说出的话到最后不过一声声难听的嘶吼。

那个割去他舌头的人如果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会后悔吗?

处在外围的道士们看见宋岚突然变成这样起初面面相觑,但很快就将宋岚制服。他们冷静的分析了一下宋岚突然发狂的原因,然后对自己的同伴说:“快杀了薛洋,真是死到临头还不忘控制自己的凶尸。”

宋岚挣扎着,就在他很快就要挣脱控制的一瞬间,他的心顿时沉了一下。于是他意识到,就在那个瞬间,薛洋死了。

他得知他的死讯,精确到分秒。

他停止了所有的抵抗,只是颓然的坐在地上,刚巧此时有人往他的额头上拍了一张镇魂的符咒,这使他看起来就像被那一张符纸压制了一样。

这个毫无生机,满身狼藉,头发散乱,目光呆滞的宋岚,谁还能记得他曾经的风华?

无人应答,只有义城上空的风声在反复回唱。

是梦吗?抑或只是凭空的猜想?

评论 ( 62 )
热度 ( 1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灯嫌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