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嫌客

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润玉·水仙向】此地曾埋玉(三十)

  • 小鱼仙倌x天帝玉

  • 有关六界第一宅男夜神自闭天帝的沙雕日常

  • 上章请戳:

  • 鱼鱼和陛下一起过七夕吧(づ ̄3 ̄)づ╭❤~

  • 感谢宝贝们喜爱~

 

——————————————————

31.

又是一年七夕夜,在天界,月下仙人忙得抬不起头,而凡间,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美人儿,今天七夕夜,随本府出去玩玩?”

“请注意你的身份。”天帝面无表情道。

“那……让微臣带陛下视察一下洞庭府的工作?”

天帝起身整了整自己的衣摆,“起驾吧。”

 

许是润玉嫌他叔不够忙,他带天帝出来后哪儿也不去,专往月老祠跑,月老祠人山人海,全然勾勒出一幅盛世太平的景象。

“陛下,你站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买几盏灯,几块许愿牌来。”

润玉说完就消失在人堆里了,天帝一个人孤零零地站着,闲来无事瞥了一眼挂在面前密密麻麻的许愿牌,越看越不对,他皱起眉,伸手开始挨个翻看。统共没翻几个,居然一大半上面都写了润玉。

天帝常年待在天界,也不知道这小子在人间是个什么风流情状。天帝想象了一下润玉左拥右抱的场景就不由地为这子虚乌有的想象生起闷气来。

“府君,您今天怎么一个人来月老祠了?”洞庭府对街卖糕点的老板注意到了正在发呆的天帝,不禁讶异道。

天帝回过神,下意识回答道:“不是一个人来的。”

“那是您跟谁一起来的呀?”

此时润玉买完东西回来,只是人太多,一时半会又凑不过来,只能远远地向天帝招了招手,于是天帝微笑道:“我和天帝陛下一起来的。”

 

本来夜色昏暗,人又拥挤,没人注意到润玉和天帝。但经过糕点老板的传播,人群一下子哄闹起来,整个洞庭府都知道他们的府君其实是天帝的逆鳞变的,品貌风度和天帝如出一辙。可谁也没见过天帝,到底是好奇他们两个到底有多像。月老祠本来人就多,现在更是水泄不通了。

 

“大家让一让,让一让啊,天帝陛下身体不好,不要惊扰圣驾。”

 

润玉一边威胁一边劝说,两人总算狼狈地挤出了月老祠.

“大家看够了就赶紧回去许愿去,我叔一天天在姻缘府闲得发慌,大家现在向他许愿保准能实现。”

 

润玉尚不知道自己是月老祠风流榜的榜首人物,因为他平时压根不来月老祠,要见他叔随时上天界就能见。天帝一听他说“愿望实现”这些字眼,侧过头看着他,润玉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陛下会露出如此诡异的表情。

 

本来润玉七夕带天帝来月老祠是为了趁此机会见家长的。虽然他们三个人彼此心知肚明,但还是要有些仪式感,但月下仙人要是和天帝直接见面想想都尴尬。不如先斩后奏去月老祠走个形式,没想到好好的计划就这么泡汤了。

“我记得城郊还有一个月老祠,那地方小,仅有一个道士帮忙打理。而且那里基本没什么人认识我。我带你去那里吧。”

“干嘛非要去月老祠?”天帝不禁有些疑惑。

“因为有个东西要送给你。”润玉神秘地说。

 

天色不早,城郊的月老祠灯火昏暗,香客也稀稀落落的。润玉和天帝站在缠满红线的树下。

“所以你到底为本座准备了什么呢?”

润玉笑笑,取出一根红线来,天帝微微皱了皱眉,“搞得这么神秘,难道就是这个。”

“可别小看这根红线,这是月下仙人亲手给我的,正儿八经来自姻缘府的红线,戴上这个的才是洞庭府君官方认证的爱人。”润玉牵过天帝的手,把那根红线系在他的手腕上,“我叔一开始给我这个,说是用来栓他的侄媳妇的。他肯定想不到,有朝一日我能给他栓条龙回去。虽然这龙又瘦又傻,不过没关系,我很喜欢,他肯定也会喜欢的。”

天帝也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高兴,于是只好默不作声了。润玉仔细地绑着那根红线,像是在做一个记号一样。

“润玉,那你还记得这个吗”天帝眼看着润玉给他系好红线,突然开口道。他施展术法,手中出现了两块被红线绑起来地许愿牌,润玉拿过来打量一番,只见上面写着“应龙”和“润玉”。

实际上润玉早把这块牌忘得一干二净,那时候他还是夜神,随便瞎写着玩的,根本没放在心上,没想到有朝一日居然会落到天帝的手里,还被他留到了现在。

“额,这个,嗯……”润玉抓耳挠腮了半天,最后只好大方地承认道:“不记得了,你什么时候写的?”

“明明是你写的。”天帝反驳道。

“我追你从来都是正大光明地追,什么时候这么含蓄曲折过。”

“这还是你做夜神的时候给我写的……”

润玉为天帝准备过很多礼物,说过很多真心实意地情话,写过很多遥寄相思的书信,可他没想到,天帝牢牢记得的,是他从来没有放在过心上的。

“行行行,是我写的,”哪怕天帝明明白白地把这块牌地来历告诉了润玉,润玉还是觉得这是天帝自己写的,只是他害羞不愿意承认而已,“既然这样,我们还是把它挂起来,让它物尽其用吧。”

“我留了几千年呢,只是想给你看看,你送本座的东西,本座还是很放在心上的。”天帝不会否认这块牌或许就是他爱上润玉的开始。

“那就留着,你要喜欢,我给你写多少都行。”说着,润玉就找了笔在新买的许愿牌上写了两个人的名字。一气呵成地挂在空荡荡地许愿墙上。

“这下满意了吧。”

 

天帝沉默地看了那块牌子,它看起来着实普通,左不过是证明了洞庭府君的累累桃花上又添了一笔风流业债。

 

——不过没关系,我还有他的红线呢。

 

一念及此,天帝心满意足地笑了起来。

——————————————————

(待续......)

评论 ( 51 )
热度 ( 2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灯嫌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