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嫌客

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润玉·水仙向】此地曾埋玉(卅一)

  • 小鱼仙倌x天帝玉

  • 有关六界第一宅男夜神自闭天帝的沙雕日常

  • 上章请戳:

  • 陛下,润玉明天想和您一起起床

  • 感谢宝贝们喜爱~

————————————————————

32.

每年入秋的时候,洞庭府君都要南下去湘水流域视察工。他把这件事汇报给天帝,天帝点点头,“你放心去,洞庭府这边我替你打理。”

“陛下跟我一起去吧,就当散散心。”

 

于是天帝陛下就这样被润玉连哄带骗得跟着一起去湘水出差。一路上风光正好,秋意浓浓。润玉的工作非常简单,洞庭府太平日久,百姓安乐,本没有那么多事情需要他处理,等走完程序便剩下了大把时间陪天帝游赏玩乐。虽然本质如此,但润玉还是冠冕堂皇地说这是微服私访,体察民情。

 

“陛下,您别看这间小店装修简陋,但这家做的米粉远近闻名,要不要尝尝?”润玉伸手指着前方一间破落的小店,此时正临近夜晚,店门口昏黄的灯火在晚风中摇摇晃晃。天帝正在吃刚出锅的糖油粑粑,一边咀嚼一边对着润玉飞快地点点头。

润玉本以为陛下金枝玉叶,饮食上面肯定要花一番心思的,只是有一天逛得太远,陛下饿得狠了,他只能先在街边给他买点小吃随便对付,没想到这些小零嘴居然比山珍海味更能令他满足。为了取悦陛下顺便节省经费,润玉再也没带他进过高档的酒楼,一天到晚不是在吃街边的“苍蝇小吃”,就是在找小吃的路上。

 

两碗冒着热气的杂酱米粉端上桌,红油青菜颜色分明,再配上酸菜和萝卜条,让天帝食指大动。而润玉不仅不着急动筷子,反而还慢条斯理地剥了颗茶叶蛋放到天帝碗里。

等天帝的碗见了底,润玉开口问:“陛下可还喜欢?”

“嗯,喜欢。”

“是喜欢米粉还是喜欢我?”

“喜欢你。”

润玉笑了一声,转身招呼道:“老板,再给他来一碗。”

 

润玉带着天帝吃遍街头巷尾,天帝一边吃一边感慨,“凡间人人都向往天界,可在本座看来,凡间才是真的天堂啊。”

“就这么点小恩小惠,就让陛下连世界观都改变了吗?”

“你不这样认为吗?”天帝剥了颗糖炒栗子亲手喂给润玉。

糖炒栗子又甜又香,润玉一边享受美味一边道:“还是天界好,人世间更多的是柴米油盐和鸡毛蒜皮。”

“可是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

润玉感慨地叹了口气,就好像历经沧桑一样,“既然喜欢,就多吃点,回头把你养成一条白白胖胖的大白龙,省得有些人总以为我图谋篡位。”

天帝微笑着低头剥栗子,突然变了变脸色,“润玉,你有没有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

“那是臭豆腐味儿,闻惯就好了。”

“臭豆腐?”

“嗯,是这里流行的风味小吃,以前彦佑当值的时候老百姓日子穷,豆腐臭了都不舍得扔,拿来煎了发现味道居然还不错,就发明了这么一道小吃,流传到现在反倒成特色了。”

见天帝欲拒还迎的表情,润玉问道:“怎么?陛下想试试?”

一失足成千古恨,润玉觉得自己当初就不该问那句话。自从他买了一份臭豆腐两人一起分享开始,陛下似乎对这种味道奇怪的食物情有独钟。臭豆腐就算了,反正自己出差来湘江的时候也会吃,但是吃完臭豆腐还吃螺蛳粉可就过分了。

“陛下,我拜托您以后吃完再回来,这些东西一律不许带回家。”

“你怎么这么霸道呀?”

“我每天都被臭的不想工作好吧,很影响我为洞庭百姓服务啊。”

天帝讪讪地把刚买的螺蛳粉带到驿馆外,亏他还好心给润玉也买了一份臭豆腐,但现在只能他一个人消受了。

 

因天帝陛下任性妄为,总吃垃圾食品,果不其然闹了肚子。身体已经很难受了,润玉还要在他旁边唠叨个没完。

“我说什么来着?这种东西能当饭吃吗?非不听。”

天帝嫌他烦,但又不能反驳什么,只好扭过脸去一言不发,润玉捏了捏他的脸,“别装死啦,这下记住教训了吧。下次还敢不敢乱吃东西?”

“不吃了。”

“每天带螺蛳粉臭豆腐回家,是不是过分?”

“嗯,我错了。”

天帝只想让润玉赶紧闭嘴,所以他说什么自己都承认。润玉见他这么老实,也没什么好说的。

“唉,心疼死了,起来,我给你揉揉。”

于是天帝被润玉抱在怀里揉肚子,润玉手心温暖,力道适中,天帝果然没那么难受了。两个人本来沉默着,可揉着揉着,润玉突然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我在想,英明神武的陛下居然被一份臭豆腐撂倒了,这要是让天界其他仙僚知道,不得笑掉大牙?”

“这件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如果传出去,那肯定赖你。”

“还敢赖我?算了,不揉了,您自己看着办吧。”

润玉正准备把手拿开,却被天帝一把抓住。润玉笑了笑又继续了刚才的动作,“陛下,您这算耍赖吗?”

天帝彻底把脑袋靠在润玉的肩膀上,“本座就喜欢赖着你。”

 

随着秋季的深入,湘江流域天气阴沉,开始变得多雨起来,润玉很快就要结束公出,回洞庭湖了。闲来无事,外面又下着雨,不方便外出。润玉很多时间都在房里看书,要么就是和天帝下几局棋,大多数时候都是他赢的,天帝让着他。

晚上,雨下得愈发紧密,秋风吹过窗棂,发出尖细的声音。润玉和天帝并肩坐着,听院中点点滴滴的雨声。

“润玉,你冷吗?”

润玉想说不冷,但天帝还是握住他的手,略施术法,润玉感到一阵暖流从周身经过。润玉侧过头,看着天帝。

“陛下,润玉想……明天和您一起起床。”

天帝本来不懂,但他看见润玉说这句话的时候露出了自己的龙尾,于是他便懂了。

“好。”

润玉的鳞片看起来很柔软,他是这样年轻,也没有遭受过什么苦难。不像天帝,经历太多的雷劈火烧,鳞片早已变成了坚硬的盔甲。

“润玉,你的尾巴,真是美到无与伦比。”天帝仰卧着,任由润玉解开自己的腰带。他还一直把润玉当成那条曾在他后花园里游弋的小鱼,现在才知道,这条小鱼已经变成和他一样的龙了。

窗外雨声沥沥,天帝的呼吸变得小心翼翼,润玉轻轻吻了他一下,“别怕,放轻松,我很温柔的。”

“嗯。”天帝应了一声,闭上眼睛,默默等待着。

 

窗外传来树叶飘落的声音,秋风吹木叶,还似洞庭波。


————————————————

下章完结,鱼鱼的漫漫追妻路终于功德圆满啦,宝贝们敬请期待~(●>∀<●)


评论 ( 105 )
热度 ( 2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灯嫌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