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嫌客

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薛宋】岁月何欢5

上章请戳: 

不得不说的薛宋感情线:

薛洋:晓星尘的朋友——臭道士——宋岚——宋子琛

宋岚:畜生——小流氓——薛洋——熊孩子

——————————————————————————————————

5.

宋岚握着尸毒粉。

他这一次没有再像往常一样漫无目的了,他驾着车,沿着大道走出义城,阴森的义城与他渐行渐远,他终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宋岚来到一处广袤的空间,远处的山脉在山岚中若隐若现。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阴气渐盛,夜猎就要开始了。

宋岚微笑着将尸毒粉悉数洒在身上。这使他就好像荒原中离群的幼兽,而在四面八方的暗处,潜藏着无数双狩猎的眼睛。

“看,这里有一只大凶尸。这么重的尸气,定是修为高深的了。”

“除掉他,除掉他。”

“哈,除掉他替天行道……”

周围传来畏惧却狂热的声音。他甚至能听见慌乱的呼吸夹杂着难以掩饰的喜悦之情出现在身后。突然,长剑带风直直向宋岚刺来。宋岚微微一侧身,剑尖擦着黑衣过去,宋岚抬头看着这个前来行刺的鲁莽道士,那道士很年轻,眉清目秀的,他穿着一身雪白的道袍,跟晓星尘的一样雪白。宋岚对他轻轻的笑了,抽出拂雪横剑抵挡,试探了一下对手的实力。刀光剑影一番后,周围出现的道士越来越多,一样的白衣,一样的年轻。

“终究还是些年轻人啊。”宋岚有些显得很老道的看着前来围剿他的小道士们,他们其中有些人剑使得都还不太流畅,他们不了解自己的剑,他们的剑也不了解自己的主人。

宋岚觉得自己是很对不起他的拂雪的,它陪他出生入死,可最后他竟然决定以自我了断这样决绝的方式来跟他道别。

“可是我的拂雪,你要明白,只有当我陷入永恒的黑暗,才可以获得真正的自由。”

剑身穿胸而过。在离他心脏很近的位置,他那早已不再跳动的心脏。

宋岚伸手,两颗眼珠就落在了手里。实在是,不想让晓星尘的眼睛再多看一眼这凄惶的人世了。宋岚渐渐倒了下去。

他以为自己很快就要借他人之手在薛洋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杀了自己。他会被人砍下头颅,碎成尸块。那些年轻人或许觉得这是一件十分值得炫耀的事情,宋岚的死能为他们漫长的人生道路中博得一点可笑的声望。

于是宋岚在黑暗中等待着。直到过了很久很久,久到他以为自己已经死了,原来死也不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直到他听见了薛洋的声音,那声音对于他来说就好像地狱里传来的一样。

“臭不要脸,五个欺负一个。”

宋岚一震,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绝望如同进入了冰川水里。竟是连死也不能够了。

薛洋走到他身边踹了他一脚,“把眼珠子安回去。”宋岚无奈,安上眼睛之后毫不意外地看见周围横陈着五具尸体,死状相当凄惨,由于死前都被瞬间拔去了舌头,所以连死都是静悄悄的。

薛洋居高临下睥睨着宋岚,宋岚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似,“你来啦?”宋岚伤得很重,虽然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但他依然觉得十分难受,说话有气无力地。

“站起来。”薛洋命令道,宋岚动了动无奈的苦笑,“这恐怕不行,我骨折了。”

“那就上来。”薛洋低下身体,宋岚叹息着伏在他身上,当薛洋背起宋岚后,两人不约而同的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尸体。薛洋“啧”了一声,感觉他们完全没有死出自己的风格,他将杀人当成艺术,尽管在外人看来他只是将人粗暴的杀死,毫无美感可言。而宋岚却无不叹息的想,这平白无故得却又是五条人命了。

两个人一直沉默着,谁也不愿意先开口。宋岚一直忍耐,实在是忍不住了才重重的咳嗽了起来,身体抖动,连带着薛洋也站不稳了。薛洋阴仄仄的转过去开口道:“宋子琛,想死可没那么容易。”宋岚在他背上脱力地趴着,喘息了许久才悠悠的开口,“你怎么就缠上我了呢?”

“我乐意。”

“可是我累了,我什么都不能为你做,也没有故事可给你讲了。”

“至少你可以陪着我,宋子琛,”薛洋吼道,“我不在意你讲什么故事,哪怕你讲的跟晓星尘一样糟糕也无所谓,我要的不多只要你在我身边。”

我很孤独。

宋岚不住的叹息,他总是喜欢叹息,“你看你这孩子,说你傻你还不乐意,这世界这么大,人这么多,你又这么年轻,你走出这义城总会找到你爱的和爱你的人,你又何必非要在我这棵歪脖子树上吊死?你不仅耽误了你自己,还耽误了歪脖树。”

薛洋的语气很坚定,前所未有的坚定,“我不会出去爱任何人,也不会有人爱我。而且你知道的,我脾气特别差,动辄就要杀人。委屈一下你这棵半死不活的歪脖树,解救了成天上万条性命,这个很划算。”

宋岚咬牙暗骂他“小流氓”“熊孩子”,这样想着就不经意说了出来,薛洋一皱眉,耸了耸肩膀引得宋岚剧烈的咳嗽起来。宋岚总算找到了骂他的不二法门,自然不会轻易松口,“听我这么说你也别太谦虚,薛洋你不仅熊而且虎,是最坏最坏的熊孩子,我算是明白了,熊孩子武功高强起来足以毁灭这个世界。”

“哈哈,很好,宋子琛,很好,”薛洋不怒反笑,也只有宋岚骂他的时候他才会觉得这么有趣,“真的很难想象没有宋道长骂人的日子该是怎样的枯燥乏味。”

宋岚生气的冷哼一声,薛洋嗤笑着将他安置在马车上,宋岚立时挣扎了起来,“与其坐你驾的车,我还不如去死。”

“唉唉,你躺好别乱动,我驾慢点就是了。”

薛洋驾车在回义城的路上,他回头看见宋岚抱着臂蜷缩在后座里,于是他问他,“你为什么想死呢?”

宋岚很疲惫,连说话的声音都是轻轻地,“因为星尘,他托梦给我了,他说他要离开,他不肯等我也不肯带我走。我太了解他了,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那只是一个梦罢了,”薛洋信马由缰,不看路只看宋岚,“你怎么不想想晓星尘无论是身体还是灵魂都在我的手上,他倒是想走,可他能去哪里呢?”他以为这样说就能安慰他。

可宋岚就好像没有听见他说话一样继续说道:“而且我以为人一旦死了,前尘往事就可以一笔勾销。所以我一直假装毫不介意,假装自己什么都已经不在乎了,可是我错了,我根本没有办法去忘记什么。”

薛洋勒住了马,他有那么一瞬间真的很想握起拳头把宋岚暴打一顿,亦或是像小说桥段那样把宋岚从高处推下去,好让他忘却所有有关仇恨的记忆,好让什么都可以重新开始。他死死的盯着宋岚,宋岚的身体因伤重颤抖得很厉害,而薛洋的眼神却如同刀子一样将他一刀又一刀地凌迟着。

薛洋看见宋岚这幅形容,忽然有点难过,那种感觉很奇怪,就好像看见了过去的自己。从驾驶座上跳下来走到后座上,他伸手将宋岚整个身体都揽过去。宋岚惊得倒吸了一口气,不过他没有推开他,他接受了那个霸道的,来自仇人的拥抱。就像一个被火焰灼烧到奄奄一息的人,在生命的最后却仍然希冀着从火焰那里获得温暖。

所以说,薛洋是这个世界上最坏最坏的熊孩子,宋岚是这个世界上最傻最傻的大傻瓜。

下章请戳: 

评论 ( 13 )
热度 ( 1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灯嫌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