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嫌客

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岁月何欢6

写到这一章的时候,有好几次想把整篇小说改名为《王子与玫瑰》,这浓浓的童话风也是没谁了

——————————————————————————————————

6.

宋岚一身的伤需要好好休养,薛洋不允许他再去睡棺材,前前后后思虑了一下只好把宋岚安置在自己的卧室,那里似乎是最舒适的地方了。宋岚对此非常不满,薛洋冷冷地说:“想回去也行,把伤养好我就放你回去。”

薛洋以为宋岚只是受了外伤,更何况又是凶尸,随便修补修补就能恢复。可他这次想错了,那个被他一剑杀死的小道士远没有他想象的那般天真。宋岚被一剑穿胸的时候,小道士思量过宋岚或许会逃跑,或许不会立即被自己杀死。于是他在剑上施了法,那法术便如同慢性毒药一般渗入宋岚的灵魂并一点一点粉碎它。一切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薛洋察觉到不对是因为宋岚的灵魂已经开始有了碎裂的迹象。其实宋岚早就知道那个小道士的想法,只是他没有告诉薛洋而已。

像个瓷花瓶一样,宋岚的灵魂在一点一点碎裂。宋岚对此无动于衷,他只是想着如果这个过程能更快一点就好了。薛洋气急败坏的诅咒被他杀死的道士永世不得超生,一边思衬一定要查清楚他们师承何处,不屠了他满门决不罢休。

宋岚躺在床上露出苍白的微笑,薛洋讨厌那样的微笑,就好像在嘲笑一个失败者。

从昏睡中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薛洋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在思索着什么,他动了动手指。

“睡醒了么?”

“还是不肯放手吗?”

“我绝不会放手。”

宋岚觉得无所谓的眨了眨眼睛。灵魂已经遭到重创,内心又极度的绝望。这无疑加速了灵魂的碎裂。薛洋伸手抚上宋岚的脸颊,“我考虑了一下,”这回他用了商量的语气,“我想,在我找到能救你的方法之前还是把另外一根刺颅钉给你钉上比较稳妥。”

薛洋想延缓一下宋岚留给他的时间。

他本以为宋岚会拒绝,可是宋岚同意了,“也好,钉上了,就什么也不会想了。”

薛洋找来了另外一颗刺颅钉,他给钉的过程中宋岚安安静静地闭着眼睛,薛洋慢慢地开始钉。

“宋子琛。”

“嗯?”

“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好不好?”

“好……”

“从前,有一个小王子,”薛洋的声音很轻,像不经意间吹过的风一样,那是他鲜少有过的温情,“他拥有一枝玫瑰。他的玫瑰带刺,是一枝很骄傲的玫瑰。对于小王子来说,它是独一无二的。可是玫瑰不喜欢小王子,玫瑰有自己喜欢的人,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小王子拥有那枝玫瑰,他就拥有了全世界。”

“可是薛洋你知道吗?”宋岚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虚弱的说:“玫瑰是带刺的,可是它只有那几根微不足道的刺,用来抵御整个世界。”

“玫瑰不需要有刺,它有它的王子。”薛洋急急地说,可是宋岚已经陷入了漫长的黑暗里,他无法再听到那撕心裂肺的韵尾。

你知道的,我的花儿,我对他有责任,他是那样柔弱,那样天真,我本该猜到他小小花招背后的那一片柔情,他总是那么表里不一。可惜我到现在都还不懂得该怎样去爱他。

 

当薛洋还在为宋岚的事情而迷惘时,他不知道他给义城之外更大的世界带来了怎样的波澜。横陈在荒野中的五具尸体如同招摇的蝴蝶扑闪了一下翅膀,结果招致了海啸。

如此狠戾的杀人手段,令人发指,人神共愤。所有人的目光一起锁定了小小的义城。

 

薛洋不愧是修鬼道的天才,宋岚的魂魄不再碎裂,他甚至加固了宋岚的肉体,对于宋岚的灵魂来说,那具无坚不摧的身体就如同一个金色的牢笼。宋岚毫无知觉地躺着,薛洋打量着他,如同打量一件完美的艺术品。

“好好活着吧,宋子琛。”

评论 ( 15 )
热度 ( 1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灯嫌客 | Powered by LOFTER